怎樣才能確診肝癌

面對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高了,疾病卻越來越多了,大家都忙於賺錢,奔走於各種各樣的應酬和交際,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人們漸漸忽略了,雖然是生活水平提高了,這樣的生活史誘發肝癌的最高危機,那麼,怎樣才能確診肝癌的呢?我們請專家來講下。

1、甲胎蛋白測定:這種診斷方法是利用免疫方法測定胚胎性抗原的產生,目前是診斷此病特異性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如果沒有發現其它的肝癌證據,α-FP對流免疫電泳法陽性大於500ng/毫升並且是連續超過一個月,排除活動性肝癌以及妊娠,還有排除生殖腺胚胎性腫瘤,可以診斷為肝癌。

2、血液酶學檢查:此病患者的血清中γ-谷氨醯轉肽酶要比正常的人的高,乳酸脫氫酶同功酶以及礆性磷酸酶也會高於正常的人群,但這種診斷缺少特異性,因此只是作為輔助診斷。

3、超聲檢查:超生檢查是目前診斷此病比較好的一種方法,它的優點是不用侵入便可進行檢測。對腫瘤的大小、以及形態和肝靜脈、門靜脈內有無癌栓都可準確的顯示出來,診斷率高達84%。還可發現直徑小於2釐米的病變。

4、CT檢查:此種方法診斷肝癌具有分辯率高的特點,可發現直徑大約1釐米的早期肝癌患者,增強了掃描可以幫助鑑別血管瘤。診斷肝癌的準確率高達90%,但是費用較貴,故沒有普遍。

5、X線檢查:透過X射線檢腹部透視或者是平片等可發現肝臟陰影擴大。肝右葉腫瘤出現右側膈肌升高的現象,因此限制了病人活動,也可能是侷限性隆起,發病與肝左葉以及巨大肝腫瘤,X線鋇餐檢查可見胃和橫結腸有被推壓的症狀。

專家提醒,如果如果有肝區不舒服的情況下,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治療。積極的面對生活,加強體能的鍛鍊,每天堅持跑步,運動,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未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