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析三大常見的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

對於膀胱癌這種疾病來說,相信很多的患者都會選擇一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在各種治療方法當中,手術治療是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之一。那麼,常見的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有什麼呢?大家來看一下下面的介紹吧!

一般,常見的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有:

1、膀胱腫瘤區域性切除及電灼術,多透過膀胱鏡進行。這種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適合腫瘤只浸潤粘膜或粘膜下層,惡性程度較低、基蒂較細的膀胱乳頭狀瘤。

2、部分膀胱切除術,適用於範圍較侷限的浸潤性乳頭狀癌,位於遠離膀胱三角區及頸部區域的腫瘤。可保留大部分膀胱,患者在手術後仍可正常排尿。這也是常見的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

3、全膀胱切除術,適用於腫瘤範圍較大,分散的多發性腫瘤,不宜作區域性切除者;腫瘤位於膀胱三角區附近;或者位於膀胱頸部的浸潤性腫瘤。手術時,男性的前列腺和精囊通常會被切除,而女性的子宮、卵巢和部分陰道會被去除。整個膀胱被切除後,要進行尿路改道,醫生通常利用腸道創造一個儲存和排洩尿液的途徑。這同樣屬於手術治療膀胱癌的方法。

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知道手術如何治療膀胱癌這種疾病呢?希望各位膀胱癌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法,儘快消除身體當中的癌細胞,獲得健康。也希望我們上面的介紹可以幫助到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