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溼怕的是找錯方法

生活中隨著現在越來越多的風溼,據調查,很多人喜歡上來就用手術治療風溼,以為那樣就可以一次性徹底治療風溼了。殊不知,那種做法完全是錯誤的,手術並不能徹底治療風溼。因此,首先並不推薦手術。治療風溼方法很多,以下幾種方法都能有效的治療。

1、藥物治療

治療風溼有很多種藥物可以選擇,大多數藥物都具有抑制膠無纖維成熟,養活關節腔滑膜增生的作用,且可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炎症吸收;也有免疫抑制作用。但是藥物不是萬能的,它並不能徹底治療風溼。而且使用時忌諱頗多,患者要謹慎選擇。

2、無創介入滑膜溶解術

透過直接給藥與病變滑膜,治療更徹底。滑膜溶解術是最近幾年新興的微創技術,較以前的手術方法來說,這種方法治療風溼要好很多。

3、理療

有些患者症狀比較輕微的,可以選擇區域性熱療、熱水浴、溫泉浴、蒸發療法及石蠟療法等均可使疼痛減輕晨僵消失,病人感到舒適。紅外線、超短波或短波透熱療法等也可增加區域性血迴圈,促使炎症及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並以增強藥物對區域性的作用。所以,理療也是常用的治療風溼的手段。

風溼的病因目前還沒有找出全部,所以,有些患者的症狀不是很好辨認的,因此,我們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使治療風溼的效果達到最大。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