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患上了尿失禁怎麼辦呢

生完寶寶之後,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下身有問題,老是感覺到有液體流出來,像是尿道液體流出一樣,我到醫院檢查,發現患上了尿失禁症狀。有點著急不知道該如何治療,感覺到非常的尷尬,為此我特地到像當地一家醫院有經驗的婦產醫生求救,醫生讓我吃了一些治療尿失禁的藥物,另外還教我如何做盆地肌肉收縮,不到1個星期,我感覺到尿失禁的症狀明顯減少了,下面我將其中的技巧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吧。

對於產後尿失禁來說,醫生告訴我是由於分娩時子宮發生了改變,然後導致膀胱發生了改變,一般在產後這是很常見的現象,除了吃一些改善膀胱尿失禁的一些利尿的藥物之外,還需要物理鍛鍊。

醫生告訴我兩個鍛鍊盆底肌肉的方法,第一個就是按摩腹部,仰臥姿勢最佳,一般是手掌放在小腹部中間,圍繞著腹部做順時針的按摩,每天堅持5分鐘左右,每天早晚1次,可以有效的改善尿失禁的症狀。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做憋尿來鍛鍊盆底肌肉,憋尿時用力收縮盆底肌肉,鬆緊交替的鍛鍊,是可以幫助改善的,或者是在排尿的時候,中途有意的停尿,暫緩2-3秒後再繼續,可以鍛鍊尿道的括約肌,改善尿失禁的症狀。

在治療尿失禁的同時,飲食上也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含有粗纖維,利尿的食物,平時養成一個定時排尿的習慣,可以減少腹部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