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白帶異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很多的女性因為身體的原因導致出現了很多的問題,生活中患者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同時患者會出現白帶異常給身體帶去嚴重的危害,及時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我們請專家針對月經不調白帶異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個問題作出合理地介紹。

婦科專家指出,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2、器質性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另外,精神過度緊張、環境改變、營養不良等問題也可引起月經不規律。一般月經週期不準、超前、落後、無定期、經量過多、過少、色澤紫黑或淡紅,經血濃稠或稀薄等,統稱為月經不調。臨床上診斷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性的月經病,必須要排除各種器質性的原因。只有仔細檢查後才能確定月經不調白帶異常的原因,如檢查卵巢、子宮是否正常,激素分泌是否正常等情況,檢查清楚以後再進行相應的治療。

白帶增多有異味,呈乳白或淡黃色,膿性,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宮頸炎或子宮頸內膜炎等引起的。

如果是陰道炎,外陰炎,皮炎溼疹會表現出這方面症狀,建議您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月經不調白帶異常的病因後,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白帶異常的女性往往發現自己的月經失調,這究竟是巧合,還是兩者之間真的有關連呢?事實上,白帶異常與月經失調的發病病因有共同之處,所以它們之間也是有關連的。

白帶異常與月經失調多數都是因為肝、脾、腎三髒的功能失調所引起的。有以下兩種狀況:

1、腎虛、脾虛及氣虛:會引起白帶增多,也可能引起月經經期提前或者月經過多。

2、溼熱:白帶會呈黃色、味臭、外陰搔癢,也可能引起月經過多或經行不暢。所以患帶下病的婦女往往也有月經失調的問題。

有些白帶多的女性,常感到腰痠、疲倦、面色萎黃,經服用健脾益氣、補腎止帶藥物後,白帶轉為正常以後月經也跟著轉為正常了。因此,治療白帶異常的同時,應瞭解月經情況,調經的同時亦要兼顧白帶。

上述的內容就是關於月經不調白帶異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個問題的介紹,在生活中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要定期的清潔自己的外陰,避免自己出現陰道炎的情況,及時的進行下體的清潔非常的重要,但是不要盲目的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