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囊腫14mm嚴重嗎

宮頸囊腫是宮頸的上皮細胞,隨著體內的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會出現變化,在變化的過程當中,宮頸的腺管開口可能被堵塞,這時分泌物就會流出不暢,就可能形成囊腫,所以大部分宮頸囊腫都是生理性的。也有可能是宮頸炎症造成的宮頸腺體的開口堵塞,也會使宮頸的分泌物排不出來而形成囊腫。

宮頸囊腫是由以下幾點導致的:

1.很多女性在性生活的時候,都不能認真的清洗外生殖器官,致使男性將細菌帶入女性體內,或是女性在月經期進行性生活,導致宮頸感染,造成宮頸囊腫的出現。

2.多次的人工流產不僅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傷害,更有可能由於操作不當等因素,造成女性的宮頸受損,引發囊腫的發生。

3.宮頸囊腫不是獨立存在的,它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形式。在炎症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管,也有可能會引起宮頸囊腫。

4.宮頸糜爛癒合後,新長出的上皮,覆蓋在宮頸腺管,使得管口出現阻塞,泌物引流受阻後,滯留形成囊腫。

5.婦科手術不注意手術衛生,也容易導致宮頸感染,或損傷到宮頸,導致細菌感染,從而使女性患上宮頸囊腫。

6.宮頸炎症癒合的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者是伸入到腺管,使得腺管口阻塞,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最終瀦留形成囊腫。

宮頸囊腫14mm是很小的,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手術的,只要在生活做好護理工作就行。

首先,心態很重要,如果每天都鬱鬱寡歡,經常出現情緒激動的行為,這樣很容易導致宮頸囊腫變大的,因此,平時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多做一些自己希望做的事情,養些花草,這樣對於宮頸囊腫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

其次,宮頸囊腫在護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特別在性生活方面,要控制不能太頻繁,來月經的時候要勤換衛生巾,還有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例如青菜、水果,可以吃一些豬肉、雞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