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脈管炎會對患者的身體和心理都帶來極大的影響,從而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患了脈管炎一定要及時對其展開有效的治療。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治療脈管炎的方法。

一般療法。一般療法即是利用保健、護理的物理辦法,來有效的治療脈管炎疾病,這種治療脈管炎的辦法,除了要求患者要戒菸外,還應該注意保暖,防止受冷、受潮和外傷,也不能過熱,以免組織缺氧量增加,造成區域性缺血環境,加重脈管炎疾病的發生,此外,脈管炎患者也應該注意對患肢的護理。

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是常見治療脈管炎的手段,但西醫西藥擴血管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而西藥治療效果不佳,病情容易反覆發作,導致患者痛苦不堪;除了西藥外,脈管炎患者還可以採用中藥治療脈管炎,中藥從整體出發,採用辨證論治的原理,對脈管炎進行有效的治療,在減少脈管炎的痛苦,緩解病情的同時,可以增強脈管炎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可以從根本上來治療脈管炎。

手術治療。手術治療脈管炎,一般針對晚期脈管炎患者,在一般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基礎上,採用幹細胞移植治療,來解決患肢缺血問題,促進血管再生,是有效治療脈管炎的方法之一,臨床上,常用治療脈管炎的手術有兩種:

1、動脈重建術。動脈重建術治療脈管炎,適用於阻塞部位在股、膕動脈的患者,動脈造影提示脛前、脛後或腓動脈中,至少有一支動脈通暢者,脈管炎患者肢體,如果出現嚴重缺血表現,如明顯間歇行跛行、靜息痛、肢體潰瘍或已壞死等,可以考慮採用動脈重建術治療脈管炎。

2、交感神經切除術。交感神經切除術適用於脈管炎早期患者,手術前腰交感神經阻滯試驗中,阻滯後肢體皮溫上升,此外,這種治療脈管炎的方法,還適合動脈閉塞平面低,遠端流出道不佳,無法作動脈重建手術者。

以上就是關於治療脈管炎的方法的具體介紹,治療脈管炎可以選擇的方法非常多樣。一般來說,醫生會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來選擇最為合適的治療方法。早期脈管炎通常採取藥物治療,情況嚴重的就有可能要透過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