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分級

高血壓也是分級的,高血壓分級一般分為四個等級:輕度高血壓、中度高血壓、重度高血壓和臨界,高血壓分級。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等級的分類標準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理想的血壓為120/80毫米hg,正常血壓為130/85毫米hg以下,130-139/85-89毫米hg為臨界高血壓,為正常高限;140—159/90—99毫米hg為高血壓ⅰ期,此時機體無任何器質性病變,只是單純高血壓;160—179/100—109毫米hg為高血壓ⅱ期,此時有左心室肥厚、心腦腎損害等器質性病變,但功能還在代償狀態;180/110毫米hg以上為高血壓ⅲ期,此時有腦出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等病變,已進入失代償期,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1、輕度高血壓:舒張壓在12、6~13、8kpa之間,且無靶器官損害。

2、中度高血壓:舒張壓在13、9~15、2kpa之間。

3、重度高血壓:舒張壓≥15、3kpa。

4、臨界高血壓:是指血壓水平超過正常範圍,而又未達到高血壓的標準,即舒張壓12、1~12、5kpa,收縮壓在18、9~21、2kpa之間。

按病因種類高血壓分類

按病因種類,高血壓可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高血壓患者中約90%為原發性高血壓,約10%為繼發性高血壓。

1、原發性高血壓:即高血壓病,其發病機制學說很多,但真正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闡明,臨床上以動脈血壓升高為主要表現。

2、繼發性高血壓:是指繼發於某一種疾病或某一種原因之後發生的血壓升高,應用現代醫學技術能夠找到其發病原因,其中大多數可透過手術等治療技術去除病因而使其高血壓得到治癒。例如繼發於急慢性腎小球腎炎、腎動脈狹窄等。

腎臟疾病之後的腎性高血壓,繼發於嗜鉻細胞瘤等內分泌疾病之後的內分泌性高血壓,繼發於腦瘤等疾病之後的神經原性高血壓,以及機械性血流障礙性高血壓、醫源性高血壓、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和其他原因引起的高血壓。

以上就是高血壓分級、高血壓分類的情況。詳細您已經對高血壓有了跟進一步的認識。高血壓分級和高血壓分類是為了讓患者準確的定位自己的病情,從而得到更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