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妊娠糖尿病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在孕婦中是比較多見的,這個病對於女性的傷害非常大,所以瞭解引起該病的原因是很重要的,這可以幫助患者進行針對性的治療,臨床上,引發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包括生活習慣、肥胖因素、年齡因素等等,下面我們來具體介紹。引發妊娠糖尿病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具體介紹如下:

生活習慣: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孕婦吃的好、而且吃的多,若是又偏愛甜食的話,則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再加上活動量少,就會成為妊娠糖尿病的主要的患病原因。

肥胖因素: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妊娠糖尿病也不例外。其他環境因素如年齡、經濟、文化水平及飲食結構等因素都與肥胖有協同作用。

年齡因素:高齡妊娠是目前公認的妊娠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九倍。年齡因素除影響糖尿病的發生外,年齡越大,孕婦診斷妊娠糖尿病的孕周越小。

2型糖尿病與種族的關係:妊娠糖尿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和種族相關性,與歐洲白人婦女的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相比,印度次大陸亞洲、阿拉伯和黑人分別為前者的11倍、8倍、6倍和6倍。種族因素除由遺傳因素造成外,不能排除經濟文化、飲食習慣等因素在其中的作用。

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產科病史:糖尿病家族史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險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妊娠糖尿病的危險是無糖尿病家族史者的兩倍,一級親屬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升高到三倍。

引發妊娠糖尿病最常見的原因是什麼的文章就先給大家說到這裡了,相信每位看過的患者一定會有所瞭解了,妊娠糖尿病疾病對於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我們只有避開致病的因素,才可以降低這種疾病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