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強直性脊柱炎

如何治療強直性脊柱炎?這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非常想要了解的一個問題,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率多數在16~25歲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強直性脊柱炎一般起病比較隱匿,早期可無任何臨床症狀,偶爾會出現乏力、消瘦、等現象,那麼,如何治療強直性脊柱炎呢?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如何治療強直性脊柱炎。1、一般治療,明確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帶有遺傳傾向的疾病,教育患者弄清本病的發生、發展規律配合醫生治療、檢查,樹立長明與疾病作鬥爭的信心同時,還要得到患者家屬、親友和社會的多方支援,督促患者堅持服藥,堅持鍛鍊,對控制病情很有必要患者要按醫囑定時服藥,並定時去醫院複查化驗,瞭解疾病的進展以及時調整治療。

2、鍛鍊與休息,強直性脊柱炎的急性發作,伴隨髖關節無菌性骨壞死,心、肺、腎等臟器嚴重受累時需要適當休息,絕大多數情況下需加強腰部關節的功能鍛鍊。患者必須堅持腰部運動健身操,包括彎腰、側腰、後仰等腰部鍛鍊,平仰臥位時抬腿、提臀、挺腰、挺胸、抬頸訓練和俯臥位的過伸運動訓練,並經常做深呼吸及加強頸部鍛鍊,防止胸椎、頸椎破壞性固定畸形。

3、理療,如熱、磁、紅外線、超短波、頻譜儀、離子透入、溫泉等多種物理治療,也可以予以按摩、針灸等治療,緩解疼痛及炎症。

藥物治療,消炎鎮痛藥治療,用具有消炎、鎮痛、消腫功能的藥物。改善病程藥物,還有一些藥物能發揮抗炎、消腫、殺菌、調節自身免疫的多重作用。

以上就是關於強直性脊柱炎治療方法的介紹了,需要提醒的是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應該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若是一定要長時間做著,一定要保持每小時要起來活動十分鐘,勿用腰背束縛器會減少活動,使脊椎炎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