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一些常識你知道嗎

春季是個流感高發的季節,經過了寒冷冬季的考驗,大地萬物復甦,一些流行性感冒病毒也甦醒過來,開始禍害人類了,如果平常再不注意休息,可能感冒病毒第一個就會找上你,我們對感冒都不陌生,因為人人都會得感冒,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關於感冒的幾點小常識,希望對大家受用。

1、熬夜可能導致感冒。

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個小時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會增加3倍。

睡眠質量好的人患感冒的機率僅是睡眠不好的人的1/5。

2、維生素C並不能抵禦感冒。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維生素C並不能預防或減輕感冒症狀。

3、喝熱飲料有助於減輕感冒病毒所引起的不適症狀。

患上重感冒時,喝些熱茶和熱湯有助於減輕不適症狀。

只喝些熱飲料就能緩解因感冒引起的不適。

在患重感冒時不妨喝上一杯加入一茶匙蜂蜜和檸檬汁的熱茶,它還能緩解喉嚨疼痛。

4、普通人一生會患約200次感冒。

據估計,當人們活到75歲時,很有可能患過200次感冒,也就是說人的一生中有兩年在打噴嚏。

兒童通常每年會患4~8次感冒,但流感對老年人危害更大。

5、感冒的傳染性並不強。

當健康人與感冒患者共處一屋時,感冒傳遞給健康者是相當困難的。

實際上,感冒病毒只有在特定條件下才具有傳染性。

6、普通感冒大約需要48個小時才能讓人感染。

當覺得自己感冒時,最好回想48小時前在幹什麼,那可能才是患感冒的源頭。

流感和普通感冒難以區分,普通感冒的病毒通常不會引起成人發燒;突然發作的發燒和咳嗽是流感的最顯著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