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復發治療方案

胰腺癌是一種很難進行治癒的疾病,因為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只要是疾病的發生就會很容易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發生病變,對於我們的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但是,您也不要絕望,治療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病情,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一、飲食:許多研究已發現高脂肪高蛋白飲食會增加胰腺癌的發病率。

不同國家胰腺癌發病率與脂肪油糖動物蛋白質蛋類和奶的人均消耗量有明顯關係。

這是誘發胰腺癌的因素之一。

二、吸菸,煙中的亞硝胺是致癌物質,吸入後經血液運至肝臟被啟用,排入膽汁後逆流入胰管。

此外,吸菸可提高血脂濃度,間接增加致癌危險。

吸菸者的胰腺癌發生率為非及煙者的2-2.5倍,發病年齡也提高10-15歲。

三、食水果和新鮮蔬菜少:臨床證實,攝入的維生素少也能引發胰腺癌的因病,水果和新鮮蔬菜中含有保護人體免患胰腺癌的蛋白酶抑制因子,這些因子可阻止氧基的合成,防止蛋白質被降解成快速分裂癌細胞所需的氨基酸,或抑制聚ADP核糖核酸的合成,因而減少對DNA的損傷。

因此,經常不吃水果和新鮮蔬菜也可增加胰腺癌的發病率。

此外,食煎烤的肉類食物也能增加其發病率。

胰腺癌的治療1.外科治療手術是惟一可能根治的方法。

手術方式包括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擴大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保留幽門的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全胰腺切除術等。

但因胰腺癌的早期診斷困難,手術切除率低,術後五年生存率也低。

對梗阻性黃疸又不能切除的胰腺癌,可選擇膽囊或膽管空腸吻合術,以減輕黃疸,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也可在內鏡下放置支架,緩解梗阻。

2、姑息治療對於不適合做根治性手術的病例,常常需要解除梗阻性黃疸,一般採用膽囊空腸吻合術,無條件者可做外瘻減黃手術,多數病人能夠短期內減輕症狀,改善全身狀態,一般生存時間在六個月左右。

3、對症支援治療胰腺癌晚期,因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出現脂肪瀉者,可於餐中服用胰酶製劑以幫助消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