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肝炎治好後注意什麼

除病毒性肝炎和脂肪性肝炎外,藥物性肝炎是另一種常見的肝臟炎症性疾病。簡而言之,藥物性肝炎是由處方藥和非處方藥、生物製劑以及中藥、保健品及其代謝物引起的一系列肝臟炎症。

一、藥物性肝炎治好後應注意哪些問題?

藥物性肝炎患者應首先注意清除誘因,仔細回憶他們最近使用過哪些藥物,什麼可疑藥物,以及一些可能導致肝損傷的藥物。在醫生的合理指導下,應消除這些藥物的誘因,停止這些治療肝損傷的藥物。其次,如果有肝臟炎症,建議患者在專科醫生的及時指導下去正規醫院,合理使用護肝藥物,並保持舒適的心情,注意你所知道的,並以此為目標。

二、藥物性肝炎肝炎應注意什麼

藥物性肝炎患者治好後應定期檢查,在飲食中應輕易消化的飲食,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不吸菸和飲酒,以免加重對肝細胞的損害,可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e的水果和蔬菜。注意避免生悶氣,根據定期進一步檢查和診斷的症狀,根據使用抗病毒藥物的結果及時調整,可配合使用藥物調節肝功能。

三、藥物性肝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炎患者應注意營養平衡,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魚、蛋、牛奶、豆製品和各種乾果等。肉類應選擇吃牛肉和羊肉,少吃豬肉。此外,飲食要輕,避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由於肝炎患者代謝異常,糖鹽也應適當,儘量選擇低鹽、低糖的飲食。不要喝酒,因為酒精需要透過肝臟代謝,飲酒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加速肝臟的損傷。

以上就是針對藥物性肝炎治好後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幫助到剛打患者朋友,提升對該病的瞭解,做到預防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