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久治不愈小心胰腺癌胰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胰腺癌早期診斷非常困難,當出現典型症狀時病情多已到了中晚期。其實,年過40歲的中年人如果經常出現噁心、消化不良等類似胃病的胰腺癌症狀,一定要到醫院排查胰腺癌,預防胰腺癌,因為早期胰腺癌酷似胃病,容易被誤診。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提醒廣大市民:小心胰腺癌和你“躲貓貓”。

早期胰腺癌症狀

一、中年人特別是男性,如出現噁心、嘔吐、腹脹並按胃病治療無效時,不排除胰腺癌的可能,做到提早預防胰腺癌的效果。

早期胰腺癌症狀

二、早期胰腺癌的病情進展一般先表現為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之後發展為頑固性厭食,同時還伴有便秘等不適症狀,其致病原因是食量減少、腫瘤消耗等。因此,患者若出現以上症狀時,應積極就醫預防胰腺癌發生。

早期胰腺癌症狀

三、隨著病情進展,類似胃病的症狀會逐漸減弱,取而代之是患者的眼球鞏膜發黃,小便顏色變為深黃色、紅茶色等,嚴重時全身面板也會發黃,即出現胰頭癌最突出的症狀—無痛性黃疸。但是該症狀與肝硬化、肝癌、膽囊炎、膽石症等很相似,同樣應早到醫院排查,預防胰腺癌。

早期胰腺癌症狀

四、胰腺癌患病人數增加還與攝入過多甜食、肉食等飲食習慣有關,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曾建議,多吃蔬菜和水果可減少胰腺癌危險,而且植物性食品中的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保護胰腺的作用。暴飲暴食和酗酒可致慢性胰腺炎,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下也會增加患癌危險。

有研究者認為40歲或40歲以上的有下列任何臨床表現的病人應該懷疑有胰腺癌:

1、近期出現的不能解釋的腹痛

腹痛為胰腺癌的早期症狀,多見於胰體及胰尾癌,位於上腹部、臍周或右上腹,性質為絞痛,陣發性或持續性、進行性加重的鈍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臥位及晚間加重,坐、立、前傾位或走動時疼痛可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