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病症疾病的型別究竟有哪些呢

生活中疑病症會困擾到很多的朋友,有很多的人會出現此病的症狀,嚴重的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各位朋友要將疑病症瞭解清楚,需要將疑病症的型別瞭解透徹,接下來帶大家認識一下疑病症的型別會有哪些呢,下面帶大家認識一下吧。

疑病症的型別:

一、感覺性疑病症,這種型別疑病症的症狀以感覺不適為主要特徵,多伴隨焦慮症狀和抑鬱症狀出現,是疑病症患者人群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比如有些人因為胸悶、呼吸不暢,就會懷疑自己換上了心臟病,而如果出現頭疼、頭暈,則會懷疑腦部出現了腫瘤,等等諸如此類。

二、觀念性疑病症,這種型別疑病症的患者有較為突出的疑病觀念,而軀體變化或心理變化不明顯。比如一些青少年,可能會有手淫的習慣,手淫本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但病人卻對手淫的各種感覺產生了過份的擔心,甚至懷疑自己心、腎兩虧,會給自己帶來各種致命的疾病。

三、單症狀性疑病症與多症狀性疑病症,心理醫生在疑病症接診中發現,疑病症的臨床表現往往復雜多樣,有的患者主訴某一部位或某一器官出現“疾病訊號”,這是單症狀性疑病症。也有的疑病症患者可主訴頭痛、胸痛、背痛、胃痛等等身體多處不適,通常這類患者的描述較含糊不清,部位亦不恆定,這也就是多症狀性疑病症的表現。

四、身體變形障礙或變形恐怖症。身體變形障礙或變形恐怖症患者在生活中也不少見,多發於年輕人群體。常見的症狀比如,堅信自己的頭髮稀疏、有疤痕或不對稱,或其它部位存在嚴重的缺陷或變醜,或身體有難聞的氣味等。這類患者如果不能負擔或被拒絕接受手術,他們也會在家中自己動手改善身形,例如消脂、用夾拉緊面板、磨平牙齒來改善兩顎線條,甚至用砂紙來磨平臉上的疤痕或磨白膚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