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失眠多夢的飲食方法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擾,有一部分人則是睡眠質量差,多夢、淺眠。睡眠質量的好與壞對我們的生活的影響非常的大,我們的睡眠質量不好就容易失眠多夢。那麼除了常規的藥物治療之外,有什麼比較好的食療方法能幫助我們改善失眠多夢呢?但是在生活中是有許多的食物可以提高我們的睡眠的質量的,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的藥膳食療方吧!下面帶大家一起了解下相關的治療失眠多夢的食療藥方供大家瞭解。

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百合綠豆乳

取百合、綠豆,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安神湯

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一個蛋黃,以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中醫上講:“一日不眠,十日不安;經常不眠,少活十年”,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讓我們全身臟器得到充分的休息,血氣充分恢復並滋養全身,從而使人精力充沛,思路清晰,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邪氣入侵,減少疾病的發生。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各種,現在我們就從吃上來改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