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如何透過飲食治療

很多人都被失眠困擾著,然而睡眠跟飲食同等重要,所以在人的生命健康裡睡眠佔據很高的地位,就中醫的觀點來說,陰虛火旺、肝氣鬱結等生理上的問題,也是導致失眠的原因。失眠:表現為入睡困難、夜間多醒、凌晨早醒、夜寐多夢,並因此引起頭暈、乏力、健忘、煩躁易怒等症狀。臨床可分為心火上炎、心脾兩虛、心腎不交等中醫證型。

可選擇具有祛除肝熱作用的蔬果如芹菜、西紅柿等;另外,如蘋果、荔枝、葡萄,今天搜了豆漿小米粥的做法,豆漿小米粥最營養的搭配,不僅有利於腸胃的消化,還能幫助很好的睡眠,一起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都知道小米是養胃的,可是更有助於腸胃消化,所以說小米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透過代謝,使人產生一定的睏倦,但是,小米的營養也有不足,為彌補這些不足,不妨將其與豆漿搭配。屬於完全蛋白,其中賴氨酸含量較多。

透過以上我們瞭解到豆漿和小米粥的營養價值,用豆漿來煮小米粥,在口感上,香醇可口,而在營養上,兩種食物可以達到非常適合的互補。如果用豆漿煮小米粥,就可以幫助睡眠,尤其是在晚餐時喝上一碗豆漿小米粥,不僅營養豐富還能幫助睡眠。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以上就是失眠飲食的方法,怎麼樣豆漿小米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能讓腸胃更好地消化,從而能讓人們產生睏倦幫助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