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直腸脫垂有哪些原因

長期便秘、慢性腹瀉、前列腺肥大引起排尿困難、慢性支氣管炎引起慢性咳嗽等因素,均可致直腸脫垂。直腸脫垂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以兒童和老年人多見。根據脫垂程度,分為部分性脫垂和完全性脫垂2種。那麼直腸脫垂的原因有什麼?

1、腹內壓增高長期便秘、腹瀉、慢性咳嗽和排尿困難等引起腹內壓增高,可導致直腸脫垂。近年來國外研究發現,直腸脫垂常伴有精神或神經系統疾患,兩者間的關係目前尚不清楚,有人認為神經系統病變時,控制及調節排便的功能發生障礙,直腸慢性擴張,對糞便刺激的敏感性減弱,從而產生便秘和控制排便能力下降。排便時異常用力,使肛提肌及盆底組織功能減弱,也是直腸脫垂的常見原因。

2、解剖因素小兒骶尾骨彎度小,直腸較垂直,腹內壓增高時,直腸缺乏支援而易於脫垂。直腸前陷凹腹膜反折過低,腹內壓增高和腸袢壓迫使直腸前壁突入直腸壺腹導致脫垂。老年人肌肉鬆弛,生育過多或分娩時會陰撕裂亦可使直腸發生脫垂。

3、盆底組織軟弱。老年人肌肉鬆弛,女性生育過多和分娩時會陰撕裂,幼兒發育不全均可致肛提肌及盆底筋膜發育不全、萎縮,不能支援直腸於正常位置。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

香蕉吃多了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另外,香蕉吃多了還會因為胃酸的分泌關係的減少而引發我們胃腸功能的紊亂和情緒的波動。所以說,香蕉不可以過量的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