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剖腹產疤痕

相信很多女性都會因為剖腹產留下疤痕,剖腹產疤痕是手術後傷口上留下的痕跡,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質地堅硬。大約在手術刀口結疤二至三週後,疤痕開始增生,此時區域性發紅、發紫、變硬,並突出面板表面。疤痕處有新生的神經末梢,但其是雜亂無章的。疤痕的形成和膚色及體質有關,膚色越深就越容易有疤痕體質。那麼如何解決剖腹產疤痕呢?

1、疤痕切除縫合:是治療疤痕中常用的一種手術方法,面積較小的瘢痕均可採用。

2、面板磨削術:是將表皮層和真皮乳頭層進行磨削以達到改善面板表面不規則部分,使其變得光滑平整及顏色近似為目的的一種手術方法。適應於痤瘡、天花、水痘、帶狀皰疹、溼疹、外傷、燒傷或手術後遺留的表淺把疤痕。必要時可與治療疤痕手術切除同時進行,效果優於單純磨削術。

3、疤痕鬆解區域性改形術:對具有張力的較小的條索狀、蹼狀疤痕可將瘢痕切除,再用其周圍正常的面板組織形成皮瓣,交叉換位修復疤痕部位的面板缺損。

4、疤痕切除遊離植皮術:較大的增生性疤痕可手術切除,再治療疤痕中從身體正常部位切取遊離皮片移植到疤痕創面上,修復創面,恢復肌膚功能。

不管應用何種治療疤痕修整手術,重要的是做完治療疤痕手術後要遵從醫囑。以及治療疤痕手術後的護理工作。

5、維生素E可滲透至面板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面板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上文就是關於如何解決剖腹產疤痕的介紹了,相信大家看了上面文章之後對於這些內容都已經比較熟悉了,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應儘量避免做剖腹產。疤痕體質的人特別招疤痕的喜歡,一點細小的傷口都能在身體上留下疤痕,所以最好儘量避免做剖腹產,不然疤痕比正常體質的疤痕要難消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