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偏頭痛

出現了危害身體的疾病會讓人們感覺很不適,而就是偏頭痛的出現會影響人們的健康,因此在發現患有偏頭痛的時候更需要選擇好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只有這樣人們才能擺脫它照成的危害性,下面和專家來看看吧。

治療偏頭痛中醫一些驗方可以幫助有效偏頭痛。

在《本草備要》中記載,王荊公患偏頭痛,搗萊菔汁,仰臥,左痛注右鼻,右痛注左鼻,或兩鼻齊注,數十年患,二注而愈。所說的萊菔汁就是白蘿蔔汁。

中醫認為白蘿蔔汁辛甘,性涼,治療因鼻塞或鼻竇炎以及外感風寒等引起的偏頭痛,有一定效果。西醫稱偏頭痛為血管性頭痛,在中醫看來,不通則痛,白蘿蔔汁中含天然芥子油,滴入鼻腔透過鼻黏膜迅速吸收,起到通竅活血的效果,從而緩解偏頭痛。

取白蘿蔔一根,洗淨切絲,以潔淨紗布包後榨取汁約20毫升。如左側偏頭痛,就將蘿蔔汁分數次滴入右側鼻孔中,右側偏頭痛則滴入左側鼻孔中。一日兩次,連用4~5天即可見效。

患者取汁時要注意衛生,防止因蘿蔔汁受到汙染而引起鼻腔、鼻竇感染的情況發生。此外,還可將白蘿蔔皮貼在太陽穴處,也有一定治療效果。治療效果不明顯的,最好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並進行針對性治療。以上治療方法要在嚴格的衛生下和醫生監督下進行。

人們也要對這些做好正確的瞭解,還有就是既然以後出現了疾病人們就要想好的方法進行解決和處理,也只有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了才能有好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