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鼾症與肥胖有什麼聯絡嗎,鼾症是怎麼發生的呢,肥胖與鼾症的關係,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請閱讀以下文章的詳細解析。

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很多患者都認為打鼾可能是因為太累了,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對等,其實這些只是一部分的原因,下面小編就介紹下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吧。

一、菸酒等不良生活嗜好:嚴重的抽菸喝酒會加重睡眠呼吸暫停,甚至導致夢中猝死。

二、肥胖、頸脖粗短:肥胖者容易打呼嚕已經是總所周知的事情。但是那些即使不肥胖,但是扁桃體肥大、舌體肥大、舌根後墜得人仍然容易打鼾。

三、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長期使用一些鎮靜安眠類的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劑也會導致打鼾。常吃豆製品。營養專家認為,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大豆中鐵和鋅的含量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因此,常吃豆製品,有利於預防耳聾。

多飲牛奶。有人說牛奶是人類保姆,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多食含鋅食物。導致老年性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四、解剖:常見的上呼吸道的解剖異常包括鼻腔阻塞、扁桃體肥大、舌體肥大、舌根後墜以及下頜後縮、畸形等。

五、年齡:雖然從小孩到老人都會發生打鼾,但是30-50歲的中年男性確實打鼾最高發的人群。即使這樣,不在易發人群範圍內的朋友也要多加註意。

六、遺傳因素:打鼾與遺傳的因素關係密切,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臨床上常見的父子幾人都打呼嚕,就是遺傳對打呼嚕影響的最好證明。

以上就是打鼾是有哪些原因引起的相關內容,打鼾是比較嚴重的,打鼾是有可能導致患者猝死的,所以打鼾不容小視,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