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注射 - 醫療美容

微整注射属于微整形的范畴,就是通过经皮注射的方法,把特定的填充剂(或注射物)注射到目标位置,从而达到填充、塑形、除皱等目的。目前批准使用的注射产品主要有胶原蛋白、透明质酸、A型肉毒素、爱贝芙、自体脂肪等。由于注射材料、个人体质等的不同,术后效果维持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

  • 标题:微整注射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效果维持时间依据手术方式及个体情况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依据手术方式及个体情况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1、想要去除面頸部皺紋者,如額橫紋、眉間紋、魚尾紋、口周皺紋、頸紋等。2、想要進行面部塑形者,如豐面頰、豐太陽穴、豐額、隆鼻、豐唇等。3、痤瘡、瘢痕、腋臭等想要透過微整注射的方式進行矯正者。

禁忌人群

1、未滿18週歲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注射部位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及填充材料過敏者。5、嚴重出血性疾病或最近長期持續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6、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7、精神異常或各種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8、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9、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過敏反應一些求美者可能會出現過敏的情況,表現為區域性出現紅色斑丘疹、瘙癢等,經抗過敏處理可痊癒。膠原蛋白注射前必須進行面板過敏試驗,試驗陽性者禁止注射。2、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在區域性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面板、器械消毒不嚴或術後護理不當等原因皆可增加感染的風險。一旦出現感染,須及時就醫處理。3、注射痛可能由於區域性外用麻醉藥或者區域性的預冷紗布所致,幾天後可疼痛可減弱或消失。如疼痛持續不減,需及時去醫院複查4、區域性淤血如果注射時針頭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淤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5、注射過量或不足若出現注射過量或不足的情況須及時就醫,嚴重者醫生可能會去除注射物或進行二次注射。6、區域性不平或形成結節一般因注射層次過淺、注射不均勻、注射後未進行按摩等原因引起。出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到醫院複診,如區域性有明顯凸出時,可抽吸出部分注入材料。7、其他微整注射術後還可出現區域性水腫、異物反應、面板顆粒感、視網膜血管閉塞、丁達爾現象等不良反應。術後如有任何不適,應及時複診。

效果說明

1、膠原蛋白微整注射術膠原蛋白微整注射術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注射後美容效果還受膠原蛋白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膠原蛋白可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導致美容效果逐漸減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後,進行再次注射。2、透明質酸微整注射術一般而言,透明質酸微整注射術的效果可維持6~12個月左右。注射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受求美者自身的代謝情況、透明質酸的品質、操作技術及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隨著時間的變化,注入體內的玻尿酸材料會逐漸被人體吸收,改善效果受到影響,可以諮詢醫生再次進行注射。3、肉毒素微整注射術肉毒素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或者是利用其可以暫時麻痺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縮,來達到雕塑線條的目的。手術效果一般可以維持6個月左右。注射後的美容效果受肉毒素型別、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被阻滯的神經就會開始恢復其功能,釋放乙醯膽鹼,使肌肉恢復收縮功能,導致美容效果消失。求美者可間隔6個月在專業醫師的建議下重複治療。4、愛貝芙微整注射術愛貝芙微整注射術的美容效果一般可長期維持。其效果受到醫師水平、求美者的年齡和體質以及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肌膚逐漸鬆弛老化,美容效果會逐漸減弱,依然有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進行二次注射。5、自體脂肪顆粒微整注射術理論上講,移植的自體脂肪一旦存活,自體脂肪顆粒微整注射術的美容效果可以長期維持。而且材料來源於自身的脂肪組織,基本不會出現排異現象。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脂肪填充物會被人體逐漸吸收,面部塑形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注意術後注意保護面板,避免過度日光浴或長期戶外活動;術後保持心情愉快、合理飲食、規律生活、充足睡眠;術後不要做誇張的表情,以延緩衰老。2、術後護理術後即刻冰敷,以減輕術後腫脹、出血及疼痛;術後可常規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術後面部可能會出現感覺異常,如麻木、刺痛、面具感等,一般可自行恢復;注射咬肌術後,給予口香糖咀嚼,有利於藥物在肌肉內均勻擴散;術後如有任何不適,應儘快複診。3、術後禁忌注射除皺術和填充後禁止按摩或觸控注射部位;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肉毒素注射後應避免使用氨基糖苷類藥物;注射1周內,手術部位避免沾水,以防感染;手術部位感覺未完全恢復,建議區域性不要熱敷或理療等,以防因面部面板感覺遲鈍或麻木而引起燙傷;術後恢復期間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3、術前確認對麻醉藥物或注射藥物無過敏史。4、手術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5、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等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有降低血小板的結合力和擴張血管的作用,易引起術中出血。6、術前應拍攝醫學照片,以便於術後效果對比。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菸限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術前1天洗澡,修剪指甲,手術當天不要化妝。10、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11、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和哺乳期。

手術分型

1、膠原蛋白微整注射術膠原蛋白屬於一種組織代用品,屬於不溶性纖維型蛋白質,具有很強的伸張性和韌性,能保持面板的彈性。膠原蛋白微整注射術就是透過注射的方式,將膠原蛋白填充到手術部位,從而達到美容的目的。注入膠原蛋白不僅能夠填充面板的缺陷,還能促使自身膠原再生的活性。該方法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注射創傷小,恢復快,手術效果通常可以維持6~12個月。2、透明質酸微整注射術玻尿酸,學名透明質酸,又稱糖醛酸,是一種天然多糖類,自然界中廣泛存在於脊椎動物體內,外觀透明、具有黏性的膠狀物質,在人類面板的真皮層中扮演了基質的重要角色,負責儲存水分、增加面板容積,讓面板看起來飽滿、豐盈、有彈性。透明質酸微整注射術透過注射的方式,將透明質酸注入面板真皮組織,起到護膚、養顏和除皺的功效。一般而言,注入體內的玻尿酸材料效果維持時間在6~12個月之內,這也與個人體質的差異相關。3、肉毒素微整注射術肉毒桿菌毒素的簡稱是肉毒素,也常被稱為肉毒毒素或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在繁殖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細菌外毒素,肉毒素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或者是利用其可以暫時麻痺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縮,來達到雕塑線條的目的,即通常所說的除皺和瘦臉。肉毒桿菌毒素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6個月左右。該手術採用微創注射方式,創口僅有針尖大小,不留疤痕,不影響工作和生活,注射後無排斥、無過敏發炎、與人體相容性極好,安全性高;且注射後效果穩定、自然、不移位。4、愛貝芙微整注射術愛貝芙是一種可注射的用於人體肌膚年輕化的醫療美容產品。其主要成分為愛貝芙微球和膠原蛋白,其微球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包裹微球,而膠原蛋白是為了防止愛貝芙微球聚集的載體。透過注射方式,將愛貝芙注射到面板真皮層後,膠原蛋白逐漸被吸收,微球則存留於注射部位,溫和地刺激纖維合成和促進機體自身分泌膠原蛋白,起到較長久的美容效果。具有操作簡單、易於掌握、不開刀、不住院、省時、痛苦小的特點。5、自體脂肪顆粒微整注射術自體脂肪豐面頰是從腹部或大腿內側等,脂肪堆積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將脂肪進行離心提純後,注入到面頰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問題。自體脂肪填充是安全、經濟的注射美容外科方式,通常效果較持久。對於面部容積缺失或改變面部輪廓的患者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