吲哚美辛巴布膏 - 西藥

吲哚美辛巴布膏,西药名。为镇痛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缓解局部软组织疼痛。

成分

本品每克膏體含吲哚美辛3.5mg。

性狀

本品為在布上塗布膏體後,並在膏體面上覆蓋透明塑膠襯膜的巴布膏劑。將本品除去透明塑膠襯膜後立即放在白紙上觀察時,膏體面應為淡黃色至橙黃色,並有特異氣味。

適應症

本品用於緩解區域性軟組織疼痛,如: 1、運動創傷(如扭傷、拉傷、肌腱損傷等)引起的區域性軟組織疼痛。 2、慢性軟組織勞損(如頸部、肩背、腰腿等)所致的區域性痠痛。 3、骨關節疾病(如頸椎病、類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肩周炎等)的區域性對症止痛治療。

規格

每貼(14cm×10cm)含膏體13g;每克膏體含吲哚美辛3.5mg。

用法用量

貼用於患部關節或疼痛部位,每日1-2次。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王宇等研究經期應用吲哚美辛巴布膏於腰骶部及腹部恥骨聯合上方治療痛經的效果,得出結論吲哚美辛巴布膏對於治療痛經有良好的療效,敷貼於腹部恥骨聯合上方比貼在腰骶部對於痛經治療的效果可能更好。(中國性科學,2017,26(07):71-74.) 2、潘永雄等研究吲哚美辛巴布膏治療急性踝關節扭傷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吲哚美辛巴布膏治療急性踝關節扭傷的效果明顯優於扶他林乳膠劑區域性外用,值得臨床推廣應用。(中國當代醫藥,2017,24(16):95-97.)

不良反應

偶有區域性面板瘙癢、發紅,停藥後可自行消失。

禁忌

1、15歲以下兒童禁用。 2、眼周和粘膜組織,皮疹和面板破損部位禁用。 3、禁止連續使用2周以上。

注意事項

1、孕婦及哺乳期婦女、過敏體質者使用前請向醫師諮詢。 2、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 3、出汗或患部被打溼時,請擦拭後使用本品。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使用後,若出現皮疹、紅斑、瘙癢、灼熱刺痛等症狀;或連續使用5-6日,症狀沒有改善者,請立即終止使用本品,並持說明書向醫師諮詢。 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如正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具有抗炎、解熱及鎮痛作用,其作用機制為透過抑制環氧化酶活性而減少前列腺素的合成,制止炎症組織痛覺神經衝動的形成,解除內源性前列腺素的致炎作用。區域性應用,其有效成份可穿透面板到達炎症區域,緩解急慢性炎症反應,對因外傷或風溼病引起的炎症,本品可使炎性腫脹減輕、疼痛緩解。

貯藏方法

1、避免陽光直射。請置乾燥、陰涼處儲存。 2、請將未使用部分留在藥袋內,鎖閉袋口處的密封條密閉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