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楊酸卡巴克洛 - 西藥

水杨酸卡巴克洛,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注射剂。为血液系统药物。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肺出血、视网膜出血、子宫出血、痔疮出血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水楊酸卡巴克洛。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注射液。

適應症

本品: 1、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2、用於治療肺出血、視網膜出血、子宮出血、痔瘡出血等。

規格

片劑:2.5mg;5mg。 注射液:5mg/2ml;10mg/2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片劑、注射劑: 口服或肌內注射一次5-10mg,每2-4h一次。 臨床新用途: 1、輸液反應:20mg,肌內注射,能使患者在10-20min恢復正常。 2、眼氨水燒傷:5mg,球結膜下注射,1次/日,同時用本品點眼,每30-60min1次。

不良反應

本品含有水楊酸,可能產生水楊酸過敏反應。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妊娠期婦女禁用。 2、有癲癇病史及精神病史者慎用。 3、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停止哺乳。

注意事項

注射液如變色產生沉澱不可再用。

藥物相互作用

1、大劑量本品可降低抗精神病藥物的療效。 2、本品可能會拮抗抗癲癇藥的療效。 3、抗膽鹼藥、抗組胺藥有拮抗本品對毛細血管斷端的收縮作用,降低其止血效能,故不宜合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增強毛細血管對損傷的抵抗力,穩定血管及其周圍組織中的酸性黏多糖,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臨床用於防治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產生的多種出血,如肺出血、視網膜出血、子宮出血、痔瘡出血等,可縮短其出血時間。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