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骨骨折嚴重嗎

對於骶骨骨折嚴重不嚴重,是要根據患者實際的情況決定,如果患者的骶骨骨折出現了移位那就比較嚴重,如果沒有出現移位的情況,那就不是特別嚴重。這是因為出現移位之後,患有後遺症的機率比較大。

骶骨骨折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骶骨骨折的時候,骨盆也會受到一定的損傷,生活中這種骨折的高發群體為男性,女性患者相對較少。很多人在骶骨骨折之後,醫生都會根據實際情況給予治療方式。那麼,骶骨骨折嚴重嗎?
一般來講骨折以後如果能及時的治療,並且斷裂的骨頭也會慢慢的癒合,恢復過程一般都能決定恢復程度。但是對於骶骨骨折來講嚴重不嚴重具體還需要看實際的情況,骨折的程度,決定了嚴重的程度,但無論是哪種程度的骨折,都需要及時的到醫院治療。
當然對於骶骨骨折來講,治療的效果也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如果患者沒有移位的骨折,只需要採取蛙式一般的姿勢,並且臥床休息兩週到三週左右,還需要服用適量的止痛藥,然後使用石膏固定即可。如果是移位的骶骨骨折,就需要在區域性採用麻醉,然後使用手術的方式復位。
骶骨移位骨折的情況下,是可能會出現手術手法復位失敗的,這時候就需要採用開放復位以及雙側骶髂關節融合術。如果骨折非常嚴重,並且伴有粉碎性的,這時候不論哪種治療方式,都會可能會導致出現一些後遺症,如果骨折超出半年以上還沒癒合的,還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病變。
骶骨沒移位的骨折一般都很少會出現後遺症,少部分會伴有內臟或是神經方面損傷的患者,則會留下比較嚴重的後遺症。骨折較為嚴重的並且有移位的情況,經過治療恢復,很可能會留下後遺症。較好的避免留下後遺症的方式,就是儘早的做出治療,並且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這樣能有效的幫助癒合。
骶骨骨折前期是有一定的症狀,患者的骶骨處會出現持續性的疼痛,而且非常害怕坐下,因為坐下時就會出現明顯的痛感。由於骶骨比較淺,骨折之後還會出現明顯的淤血。出現這些症狀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治療,因為治療越及時,患有後遺症機率越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