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怎樣治療

如果兒童癲癇的情況並不嚴重,那麼可以採取一般治療和對症治療,主要是根據病因採取治療方法,在飲食上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增強自身免疫力。除此之外,還可以採取藥物治療,但是需要小劑量的用藥,否則會對肝臟造成損傷,病情嚴重時需要採取手術治療。

現如今,兒童患上癲癇的機率越來越高,患上該疾病大多是因為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所造成的,其中包括腦膜腦炎、病毒性腦炎、細菌感染等等。到目前為止,兒童癲癇還沒有可以徹底治癒的方法,但也需要透過一定的治療控制病情,以免病情持續性的惡化,那麼兒童癲癇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一、一般治療
1.飲食治療
兒童患上癲癇後,首先可以採取飲食治療,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麵食、牛奶、魚類等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從而減少癲癇發作的次數。
2.加強免疫力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從而提高抗病能力,例如有些兒童經常出現感冒和發燒的情況,這實際上就是免疫力低下所造成的。可以採取免疫療法,這樣不僅可以治療癲癇,還可以防範感冒和發燒。
二、對症治療
造成兒童癲癇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發燒和遺傳所引起的,遺傳主要指的是家族中父母或直系親屬曾經患有癲癇病,那麼孩子患上癲癇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發燒引起癲癇病,通常是高燒不退所造成的,建議根據癲癇病的病因進行準確的判斷,然後對症治療,這樣效果會更好。
三、藥物治療
患病後可以採取藥物治療,這樣有利於控制癲癇的發作,但是兒童癲癇患者在使用藥物治療時需要特別注意,最開始從小劑量進行治療,然後逐漸增加,直到完全控制癲癇病。因為孩子的身體能力並不適合大劑量的癲癇病治療,而且長時間使用藥物會對肝臟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不建議大劑量的用藥,等到病情穩定後,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達到了停藥的條件,可以在1~2年逐漸減藥。
四、手術治療
如果癲癇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一般是進行開顱手術,同時切除病灶,只有徹底的清除患者大腦神經的病灶,才可以避免癲癇病患者異常放電。但是因為本身兒童身體和心理都處於成長髮育的階段,所以手術方法並不適合所有兒童癲癇患者,只有病情符合手術條件,才能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