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關節損傷怎麼檢查

關節損傷大都是由外傷引起的,可以透過臨床表現進行檢查,另外還需要藉助X光片或CT檢查,這樣才可以明確病情,進行合理的處理治療。要先復位,然後用夾板、繃帶或吊帶進行制動進行固定,此外要做好功能鍛鍊。如果採用手術後,那麼手術後要保持傷口清潔乾燥,避免感染。

生活並不會是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事情,比如生病,一些常見的感冒,發燒等等,大家都能輕鬆應對,但是有些疾病並不會常常的發生,所以患者發病後也是慌亂不已,比如骨關節損傷,可以一起來看下骨關節損傷怎麼檢查?
骨關節損傷的患者通常存在外傷史,表現出特徵性臨床表現,包括疼痛、腫脹和功能障礙。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需及時到專科醫院就醫。
可透過專科檢查如區域性查體等進行初步判斷,進一步可採取X光片或CT檢查及時明確診斷。臨床上出現的一些隱性骨折如裂紋骨折等,專科醫生也會給出明確的指示,早期給予保護,可透過隨診、複診進一步明確診斷。
骨關節損傷作為常見的一種骨科的創傷,確證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
1、復位
大多數情況下需要專業醫生透過專業手法來完成,嚴重的骨關節損傷需要手術切開進行復位;
2、固定
一般情況採取外固定,如石膏、夾板、繃帶或吊帶進行制動,複雜的骨折脫位則需要手術內固定,如螺絲釘、鋼板和髓內釘等內固定器械;
3、功能鍛鍊
可以使骨關節損傷有良好的預後。
骨關節損傷在治療時也要做好護理工作。
如果關節損傷無需手術治療,那麼就要選好支具、以及石膏等制動措施,日常生活中特別要保護好受傷關節,減少關節的摩擦,然後需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康復訓練,訓練主要是針對肢體關節活動及肌肉的收縮以及放鬆訓練;
對於採用手術治療的關節損傷還必須注意患者傷口的護理,傷口要保持清潔乾燥,如果滲出液體,及時換藥,以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