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怎麼回事

小兒心肌炎是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的一種心功能障礙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是由於感染、風溼、免疫、中毒等一些原因導致的。還有就是一些水痘、皰疹病毒等原因。具體的發病機制並不是很明確,但是最近已經有很多的實驗證明該病的發病機制。

心肌炎這種疾病對患者造成了太大的影響,會導致小兒的身體出現異常,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對患者造成的影響非常大,需要儘早的治療,那麼就來說說,小兒心肌炎怎麼回事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小兒心肌炎是臨床上的常見疾病,這是一種會導致心功能障礙的疾病,該病是因為小兒的免疫力比較低導致的。在病發之前,都會有呼吸道或者是腸道感染的症狀。而在感染之後,小兒由於接觸病毒,產生免疫反應,從而發生心肌炎,導致心尖細胞的浸潤。
小兒心肌炎怎麼引起的
1.常見病因
心肌炎常見病因,有感染、風溼、免疫、中毒等,小兒心肌炎中多見於病毒感染,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病毒常見的為腺病毒(特別是血清型2及5)和腸道病毒(柯薩奇病毒A及B組,埃可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其中以柯薩奇病毒B組(CVB)最為常見。
2.其他病因
其他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病毒包括:單純皰疹病毒,水痘及帶狀皰疹病毒,鉅細胞包涵體病毒,風疹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C型肝炎病毒,登革熱病毒,黃熱病病毒,狂犬病病毒,呼吸道腸道病毒等。
心肌炎的發病機制還不是很明確,隨著分子病毒學,還有分子免疫學的不斷髮展,已經可以確定心肌炎的發病機制,涉及到病毒傳染導致的心肌細胞損傷,還有病毒出發人體的免疫反應引起的心肌傷害。
以上就是小兒心肌炎這種疾病的一些解釋,為了能夠更好的解決這個疾病,父母要儘早的幫助小兒醫治,還要積極的配合醫生,合理的改善該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