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診刮術後注意事項

藉助於宮腔鏡進行診斷性刮宮可以提高手術的精確度以及操作的容易性,但是在做完手術後仍然要進行良好的護理,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在做完手術後身體可以更好的恢復。在做完診斷刮宮手術後要保持良好的休息、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積極進行術後複查等。

宮腔鏡在婦科手術當中已經被使用得非常普遍,藉助於宮腔鏡可以大大的提高宮內手術的精確度,並且還可以使得手術的操作可視角得到拓展,使得醫生能夠更好的進行手術。在做完宮腔鏡診刮術之後有很多問題值得注意。那麼,宮腔鏡診刮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1、要保證良好的休息
在做完宮腔鏡手術之後有很多患者都會有輕微的腹部下墜的感覺,這種感覺在手術後第二天會慢慢的好轉,不過在這個時候身體並沒有完全康復,此時同樣應該保證良好的休息,尤其是體質比較差的人更是應該在接受手術之後進行靜養,不要做體力活。
2、清潔衛生要保持好
做完該手術之後保持衛生。因為做完手術之後身體創面並沒有完全恢復,這個時候如果創面的清潔衛生沒有搞好,就很有可能導致區域性感染,甚至還有可能引起少量的出血。
3、做完手術後還應該按照醫生的指導定期到醫院接受檢查
雖然宮腔鏡診斷刮宮術是一種非常成熟的治療技術,治療之後的效果也比較好,但是效果的好壞並不是以患者的主觀感覺為準,而是要到醫院去進行身體各方面的複查,透過檢查診斷確定已經徹底康復才可以說明徹底好轉,所以術後的複查是十分有必要的。
4、術後飲食要注意
在做完該手術後飲食清淡且有營養,在身體處於恢復期的時候不可以吃刺激和辛辣的食物。
在做完手術後還需要注意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懷孕。同時在手術後3到5個月之內應該儘可能的避免有性生活,這樣才可以使得傷口得到更好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