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導致乳腺癌高發

  乳腺癌已經成為全球女性最重視的疾病了,預防乳腺癌首先要遠離乳腺癌的發病因素,據統計,乳腺癌發病率在以每年3%的速度增長,是相當可怕的,因此女性瞭解導致乳腺癌高發的因素可以降低發病率。

  導致乳腺癌高發的因素如下:

  1、遺傳因素,一級家屬中有乳腺癌病史者,發病危險性是普通人群的2~3倍以上。與乳腺癌有關的兩個遺傳基因,一個叫BRCA1,另一個是BCRA2,如果這兩個遺傳基因發生突變,這種人群到40歲左右,70%左右會得乳腺癌。

  2、生育因素。月經初潮年齡早(小於12歲)、絕經年齡晚(大於55歲),以及初次生育的年齡超過30歲或者未曾生育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高於其他人。而生育後哺乳,則可降低患乳腺癌風險。

  3、環境因素,包括移民至乳腺癌高發國家,不良飲食習慣(長期飲酒、高動物脂肪飲食等),以及暴露於高劑量放射線等。

  瞭解了乳腺癌的發病因素還要明白乳腺癌的高發人群:

  1.具有乳腺癌的家族史者;

  2.患有乳腺疾病或良性腫瘤者,比如伴有小葉或導管不典型增生者,有乳腺纖維腺瘤或乳腺導管內單發或多發性乳頭狀瘤病史的女性;

  3.月經初期提早、絕經延遲的婦女;

  4.肥胖婦女。越早發現,治療效果越好;

  女性們知道了導致乳腺癌的發病因素以及乳腺癌的高發人群,不但要在日常自己檢查,發現乳房有異常就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除此之外,平時還要注意合理的飲食,注重乳房的保養,避免乳房受到危害,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