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精神好但是乾嘔怎麼回事

乾嘔是嘔吐的一種,一般以有物有聲為嘔,有物無聲為吐,無物有聲為乾嘔。也就是說乾嘔是隻有嘔吐的聲音和動作,但並無食物吐出,或僅有涎沫吐出的病症。乾嘔發生的機制主要是胃失和降,胃氣上逆。那麼對於寶寶來說,寶寶精神好但是乾嘔怎麼回事呢?接下來將帶大家去了解一下。

在生活中,大多數六個月的寶寶都已經開始新增輔食了。如果家長此時發現孩子總是乾嘔,精神狀態卻很好,就會擔心輔食不適合寶寶。實際上,寶寶乾嘔和日常餵養,精神狀態,疾病等因素都有關係。

對於很多寶媽來說,寶寶出現乾嘔的現象並不陌生。一些寶寶的症狀比較輕微,乾嘔就會慢慢的就消失了。一些寶寶的症狀則比較嚴重,就會反覆出現乾嘔現象。如果寶寶已經六個月了,精神狀態又很好,就有不少寶媽擔心是餵養輔食出現了問題。其實引起寶寶乾嘔的因素有很多種。

1、飲食不當。這種因素一般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家長給寶寶的輔食不宜消化,另一種則是給寶寶餵食太多。如果寶寶平時吃的輔食比較乾燥或堅硬,就會導致食物不好消化,甚至出現積食的現象,這樣就會使寶寶出現乾嘔。還有很多家長總是覺得自家寶寶能吃,就會在平時超量餵養,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出現乾嘔的症狀。

2、精神因素。如果寶寶最近受到過驚嚇,情緒上的恐懼始終沒有得到緩解或者沒有徹底解決,就很有可能因為這種情況誘發乾嘔。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必須找到造成寶寶恐懼的原因,消除恐懼因素,並儘量在情緒上給予寶寶足夠的安撫,這樣才能徹底消除乾嘔症狀,必要時還可在專業醫生的引導下幫寶寶消除恐懼。

以上就是對寶寶精神好但是乾嘔的解釋了,希望對家長朋友們能有所幫助,家長應避免儘量讓寶寶少食多餐,引導寶寶多活動,適當時還可幫助寶寶按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