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復發還能再手術嗎

精索靜脈曲張常見的復發症狀主要表現有輸精管損傷。這種情況是導致精索靜脈曲張復發的關鍵因素之一,因為輸精管損傷是造成患者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所在。區域性疼痛。這種情況在疾病初發時期,在接受精索靜脈曲張手術以後,患者會感覺到明顯的腰背部、睪丸等處的疼痛症狀,這是典型的術後區域性疼痛的併發症狀。股血管損傷。

精索靜脈曲張復發的原因分為三個,第一個是靜脈結紮不夠充分;第二個是患者靜脈曲張比較嚴重,透過一次結紮不能完全解除;第三個是患者體記憶體在疾病,比如腫瘤壓迫靜脈,治癒後又復發。患有精索靜脈曲張疾病嚴重的話會對精子質量造成影響的,所以嚴重是需要選擇做手術治療的,但是做完手術後是不能過早的手淫的,可能是手淫影響了術後恢復,導致了精索靜脈曲張復發,如果精索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可以做二次手術治療的。

精索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輕度的可以保守治療,即透過休息,穿緊身內褲,減少劇烈運動,適當的使用活血藥物等來治療,而中、重度的或伴有不育或精液異常的,是必須做手術的。因為精索靜脈曲張,使血液迴流受阻,造成睪丸的血液迴圈障礙,使睪丸的生精和分泌功能不能正常進行,久之可以導致睪丸的萎縮,喪失所有功能。

精索靜脈曲張的預防保健主要是針對下肢的保健,保護好下肢的正常活動、避免損傷及過度運動、保持舒適,並保證身體整體的健康狀態,杜絕精索靜脈曲張各種可能的併發症。一旦發現精索靜脈曲張的現象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引起等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