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患者不能吃什麼東西

疥瘡不能吃什麼?疥瘡是由疥蟎引起的接觸傳染性面板病。患者們都瞭解嗎?這個是很關鍵的,對你以後的預防與有效的治療疥瘡疾病是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就是為您詳細解說。

病變多位於手腕、指縫、肘窩、腹股溝、外生殖器、大腿內側、腰腹部及臀部等處。面板損害為紅色點狀丘疹、水皰、膿皰,奇癢難忍,常因抓搔而繼發化膿性感染。那麼疥瘡不能吃什麼呢:

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韭菜、生蒜、胡椒、茴香、生蔥、生薑等。這類食品辛溫燥熱,耗傷肺陰。“肺主皮毛”,肺陰受傷,則加重面板丘疹或膿皰瘙癢。

2、“發物”,如雞、馬肉、豬頭肉、魚、蟹、海腥、鵝、驢肉、母豬肉、蝦、鱉、韭菜等。這類食物可使疾病復發,經久難愈。

3、有興奮作用的食物,如咖啡、濃茶、可可等。這類食品興奮神經,可造成失眠,加重瘙癢;另―方面,由於這些食物的興奮作用,神經系統的敏感性增高,瘙癢加重。

4、黏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餈粑、油煎、年糕、糯米飯等。因這類食物易助溼生熱,溼熱內盛,將加重病情發展。

上面是對疥瘡不能吃什麼的介紹,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疥瘡疾病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