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治療膀胱癌有妙招

膀胱癌疾病威脅患者朋友的生命健康,也會讓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庭破碎,那麼對於膀胱癌疾病我們有很多方法還是可以進行保守治療的,對於通常西醫治療是很常見的方法,如果這時您結合中醫一起來治療,效果更為明顯,那麼下面就來看看中醫怎麼處理膀胱癌疾病:

1.感染

膀胱癌併發感染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及發熱諸症。中醫認為尿路感染主要是溼熱下注所致。臨床上常採用清熱利溼法治療,療效頗佳。方取八正散[方藥:瞿麥20gq蓄20g,木通6g,車前子30g(包),滑石20g,生大黃6g(後下)、山梔9g,甘草梢9g]加減治療。如兼見發熱、口苦等症,加用小柴胡湯以和解少陽。但若感染較重,應同時加用西藥抗生素如硫酸丁胺卡那黴素、環丙沙星、頭孢三嗪等。並囑病人注意多飲水以配合治療。

2.梗阻

膀胱癌所致的梗阻主要表現為排尿不暢或小便完全閉塞不通。即中醫所謂的癃閉症。並認為該症主要因熱毒壅盛、氣滯血淤、脾腎不足所致。臨床根據病情於病初可採取辨證施治之法,分別採用清熱解毒、宣肺利溼、行氣活血及調補脾腎之法,常可取得一定的效果。也可針刺足三里、中極、三陰交、陰陵泉,反覆捻轉提插,強刺激,也有一定的療效。但隨著病情的發展,上述治療往往效果欠佳,必須同時予以導尿,必要時應及時採取手術治療如輸尿管擴張術、輸尿管造口術、經皮腎造口術等以緩解病情,減輕痛苦。

3.腎功能衰竭

膀胱癌所致的。腎功能衰竭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少尿、無尿,噁心嘔吐,胸悶心悸,神情淡漠,甚則譫語神昏。且Ccr:10%~25%,血肌酐:2.5~5mg/dl。晚期則Ccr:<10%,血肌酐>5mg/dl。中醫認為該症屬腎陽衰憊,命門火衰,三焦氣化無權之象,治宜溫補脾腎,和胃降逆。方取《千金》溫脾湯合吳茱萸湯[方藥:生大黃12g(後下),附子9g,乾薑6g,人參9g,甘草3g,吳茱萸3g,大棗4枚,生薑18g]。如神志不清予蘇合香丸灌服。同時積極配合飲食控制,限制蛋白質的攝入,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及酸鹼平衡失調狀況,並酌情采取透析等治療。

膀胱癌其他治療介紹:

對於膀胱癌疾病的治療也是有很多方法,中醫治療是最保守的治療,中西結合對抗癌症最為有效;

治療膀胱癌也有很多方法,比如常見的方法有經尿道膀胱癌電切術、膀胱部分切除術、膀胱全部切除及尿流改道術、膀胱內灌注治療、動脈置管化療、全身化療、膀胱癌放療等一些方法,對於這些方法也不是盲目的進行的,到正規的醫院,醫生則會根據患者的輕重度不同來選擇不同方式進行治療,但是不管怎麼說中醫治療還是最通用的。

以上就是關於膀胱癌疾病的治療方法的介紹,多種方法的治療也給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希望患者朋友能夠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挑戰,患上癌症疾病是很痛苦的,但是我們也依然要堅強起來,這樣才能夠讓患者朋友儘早康復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