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攜帶者無症狀會傳染

慢性乙肝小三陽病毒攜帶者多無症狀,常處於免疫耐受期,除了為“大三陽”及病毒檢測陽性,其它生長指標甚至病理指標均為正常,此期不需要藥物治療。病毒性肝炎(viralhepatitis)主要透過糞-口、血液或體液傳播。

那麼,小三陽攜帶者無症狀會傳染嗎?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首先來說這是會傳染的,這種乙肝小三陽是主要透過血液和體液進行傳播的,而且傳染性很高,在接觸到病人的血液後會進入自己身體,從而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危害,體液也可以進行傳播。因此在平時要避免與乙肝病人接觸。吃飯交談可以,有傷口潰爛或血液流出不要接觸,以免傳染。

乙肝感染者主要的傳播途徑是母嬰垂直傳播,性傳播,血液或血製品傳播,醫源性傳播,其中母嬰垂直傳播是比較常見的。如果乙肝患者已經懷孕,對明確診斷的患者,視病情分別做不同的處理,採用主動與被動免疫方式,阻斷乙肝病毒。對於已經生下寶寶的乙肝患者,請不要母乳餵養。哺乳是乙肝病毒垂直傳播一個不可忽視的途徑,因此,不主張乙肝病毒攜帶者實行母乳餵養。建議乙肝患者在治療期間配合單糖人參皂苷rh2提高自身免疫力,能抑制損害肝臟的亞硝酸鹽的產生,保護肝臟。有兩種傳播方式,血液和體液,每種傳播方式都有危害,由於有傷口時危害更高,也更容易被傳染。因此要避免與這些病人進行血液和體液上的接觸,否則很容易被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