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做完腹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

卵巢囊腫腹腔鏡手術是一個微創手術,腹部傷口小,腹壁上0.5釐米的手術切口3到4個,大概4到5天就可拆線出院,術後恢復快。術後第一天,如果沒有排氣,可以進食一些流質的食物,比如米糊,白、綠蘿蔔水等。如果排氣以後就可以進食一些含渣的食物,比如粥,稀麵條等。術後有以下方面要注意:

1.注意保暖,不要受涼,術後容易發生免疫力低下,受涼後容易發生感冒,影響身體的恢復。

2.適量運動,因為是微創手術,術後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動,促進腸蠕動,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恢復,同時防止腸粘連。

3.術後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食用富有營養而容易消化的食物,增強免疫力,防止感染,促進傷口快速的癒合。避免食用生冷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食用高脂高糖類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不利於傷口的癒合,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4.注意外陰清潔,出現白帶增多,腹痛出血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術後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5.卵巢囊腫經過腹腔鏡手術,大部分是良性的。良性的就不需要服用特殊的藥物。如果需要補充激素類藥物,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去使用,不要自作主張,濫用藥物,以免引起嚴重後果。

6.要注意作息規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保持心情舒暢,減少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不要精神緊張。否則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對手術後的恢復是不利的。

7、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往往會增加脂肪堆積,影響長傷口,食用適量的蔬菜和水果,可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有助於傷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