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

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疤痕有病理發生的,也有受傷後遺留的疤痕,讓患者苦惱不已,形象患者形象,下面我們看下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

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發生面板損傷,每當此時,人們尤其是愛美的女士總會小心翼翼的照顧傷口,生怕留下疤痕和色素沉著。那麼到底該怎樣保護傷口呢?

首先,要及時到醫院由醫生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縫合或包紮。常常有人擔心清洗傷口會耽誤時間,流更多的血或把傷口洗得更大,甚至僅僅因為怕疼而拒絕清洗,事實上,認真清洗傷口是避免留疤痕、促進傷口癒合最基礎的一步。比如外傷後如果面板嵌入粉塵、煤灰等雜物,如果清洗不淨,有顏色的顆粒殘留在面板內就會形成難看的粉塵染色。消毒是為了防止感染,這也是避免區域性留疤痕的關鍵,因為感染會引起真皮下層的破壞、表皮無法再生,只好由肉芽組織增生填補缺損,這樣必然留下疤痕。同樣,對癤子、膿皰等要儘早由醫生科學處理,切忌用手去擠捏,以防止炎症向深部擴散。此外,燙傷後要立即用大量清潔冷水沖洗,以減輕對深部組織的高溫損害。面部傷口不要用碘酒消毒,否則會引起色素沉著!

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怎麼護理傷口不留疤有了瞭解吧!治療疤痕,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注意日常護理,有助於修復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