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肘關節脫位

什麼是肘關節脫位,你對肘關節脫位瞭解嗎?肘關節前脫位很少見,多為直接暴力所致,多發於青壯年!嚴重危害患者生活,使其不能活動!下面看下什麼是肘關節脫位:

什麼是肘關節脫位

肘關節脫位佔全身四大關節脫位總數的一半。構成肘關節的肱骨下端呈內外寬厚,前後薄扁。側方有堅肘關節脫位

強的韌帶保護,關節囊前後部相當薄弱。肘關節的運動,主要為屈伸。尺骨冠狀突較鷹嘴突小。因此對抗尺骨向後移動的能力要比對抗向前移動的能力差。所以肱關節後脫位遠比其它方向的脫位較為常見。新鮮脫位經早期正確診斷及適當處理後,不會遺有明顯的功能障礙。如早期未能得到及時正確的處理,則可能導致晚期嚴重的功能障礙。此時無論何種精心治療,都難以恢復正常功能,而僅僅是得到不同程度的功能改善而已。肘關節脫位的診斷與治療肘關節脫位有時合併肱骨內上髁骨折,尺神經損傷,喙突及橈骨小頭骨折等。如肘關節從後方受到直接暴力,可產生尺骨鷹嘴骨折和肘關節前脫位。肘關節後脫位,使肘部變粗,上肢變短,鷹嘴明顯後突。如並有側方移位,還可見肘外翻或內翻畸形,肘關節彈性固定於半屈曲位。x線檢查,可瞭解移位情況及有無併發骨折。骨關節後脫位手法復位後,應用超肘關節夾板,或長臂石膏託將肘關節固定於屈肘90度位。用三角巾胸前懸吊2到3周。固定期間應做肩、腕、手各關節的活動,解除固定後,肘關節應加強鍛鍊,爭取儘早恢復功能。

小編總結:什麼是肘關節脫位,看了以上介紹你對什麼是肘關節脫位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瞭解,專家說,發現肘關節脫位患者要及時送往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