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

說起大三陽,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種疾病,但真正的對它有了解的人卻不是很多。專家介紹,對大三陽進行了解,我們不能只停留在它的表面認知上,而是應該對它進行深度剖析。那麼,大三陽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乙肝大三陽可能出現的症狀。

1、肝病面容:許多病程較長的乙肝“大三陽”患者面板色素暗沉,面部呈現暗灰色,夾雜著“鈔票紋”,失去正常應有光澤和彈性,尤其是眼眶周圍更為明顯。這種面板黝黑稱為“肝病面容”。主要是由於肝功能下降,將膽固醇轉化為膽固醇脂的能力減弱,以致製造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主要原料減少。腎上腺皮質激素合成不足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均可使腦垂體功能紊亂,引起面板黏膜色素增加,膚色加深。

2、乏力、消瘦: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障礙導致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功能下降,使得代謝障礙、某些毒素不能及時滅活等。消瘦也是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常見狀症,系肝功能受損,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

3、噁心、嘔吐:肝臟是人體的一個大的“化學工廠”,人吃進去的食物經胃腸吸收後都運送到肝臟。一旦這個“化學工廠”受到破壞,吃進去的食物不能正常地進行“加工”,患者就會出現噁心、嘔吐及食慾不振等症狀。

4、腹脹: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消化道運動減弱,分泌吸收減少,使消化道對細菌的順應性機械排空作用減弱,抗體、溶菌酶、黏液及酸鹼分泌減少,使胃腸環境利於細菌生成。大量的細菌增殖,不僅會造成胃腸內氣體的增多,還會導致小腸黏膜上皮細胞受損、絨毛脫落變短、黏膜下炎性病變等等,贊成排空延遲,使患者感到腹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