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手術護理方法

宮頸癌手術護理方法,宮頸癌患者在治療宮頸癌的同時還要了解一些護理方法,正所謂,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護理有利於病情更好的恢復,那麼宮頸癌手術護理方法是什麼樣的呢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吧!

宮頸癌手術護理方法:

1、宮頸癌的術前準備,術前訪視患者多為30~40歲的青年女性,由於害怕手術後疼痛及擔心日後生活質量,患者多懷有恐懼、焦慮等負性情緒。巡迴護士於術前1天到病房進行術前訪視,瞭解患者心理需求,與其進行心理溝通,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取得其信任,耐心做好解釋工作,詳細交代術前注意事項,解除其思想負擔,消除患者對手術的害怕心理,樹立其戰勝疾病的信心。盆腔淋巴結清掃遞分離鉗靜脈拉鉤等逐一清掃左右髂總淋巴結及左右髂外淋巴結、腹股溝淋巴結、髂內淋巴結、閉孔淋巴結等盆腔內主要淋巴結,將取下之淋巴結一一交與巡迴護士,分別放置,清楚標記。

2、宮頸癌的術中護理,卵巢移位遞分離鉗依次分離兩側卵巢及其動靜脈,鉗夾切斷卵巢固有韌帶,將卵巢由腹膜後翻轉至腹腔內,予細針細線固定於腹膜上,遞鈦夾鉗,分別在兩側卵巢的內下側與外側用鈦夾標記,以作術後放療時保護卵巢的標識。有臨床研究人員調查分析顯示,該手術效果明顯,術後性生活較滿意,臨床上值得推廣。對於保留卵巢可維持體內激素的平衡,其價值已顯而易見。移位的卵巢移至體內何部位,也有許多不同的說法,醫院採取將雙側卵巢分別懸吊於腹腔內結腸旁溝處,方法簡單,並予鈦夾標記,便於術後放療時卵巢部位擋野,防止卵巢功能受損。

3、宮頸癌的術後護理,手術室護士應瞭解該手術方式、臨床價值和社會意義,熟悉手術過程,手術前及時與手術醫生溝通,做到手術步驟瞭然於胸,手術器械與物品準備齊全,使整個手術順利進行。做好患者的術前術後訪視工作,介紹該術式的優點,解除患者思想顧慮,積極配合治療,促進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康復,重新面對新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