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呢很多痔瘡患者在接受手術後並不知要吃什麼才能癒合快,其實只要知道了吃什麼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希望能有所幫助。

痔瘡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得快呢。

痔瘡手術後當天可沖服1至2袋麥片或喝些白米粥充飢。術後第一天進清淡半流食,如米粉、麵條、排骨湯等。由於手術後第二天可以排大便,故能進正常飲食,補充足夠營養,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保證創面癒合及防止出現併發症。

痔瘡手術後大便的通暢與否,直接關係到傷口的疼痛和修復。首先要有充足的飲水量。只有腸管內保持有足夠的水分,使腸管內的含水量超過腸管的吸水量,才能利於糞便的軟化。除了飲水以外,在一日三餐當中,要多進些軟食、粥食、乳類等食物,以增加腸管的水分。

每日食用1至3市兩蜂蜜,但不可多吃,不然會腹瀉。還可吃些含脂肪豐富的果實,如核桃、花生米、芝麻、大豆等,均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多吃些含粗纖維素多的食物:食物中有些植物纖維在腸管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吸收腸管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糞便軟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糧谷的含水量多,故應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糧又比細糧的通便作用強,飲食當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紅薯等粗糧。在蔬菜當中,多吃白菜、韭菜、冬莧菜、芹菜、蘿蔔、馬鈴薯等。

忌食辛辣刺激、油膩、生冷及熱性食品。如辣椒、大蒜、菸酒、豆製品、羊肉,以及冷飲、涼拌菜、毛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