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非萎縮性胃炎胃竇嚴重嗎

胃竇是炎症、潰瘍及腫瘤的好發部。胃竇屬於胃的結構的一部分,臨床所稱的“胃竇”為幽門竇或是包括幽門在內的幽門部,胃潰瘍和胃癌多發生於胃幽門竇近胃小彎處。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是指不伴有胃黏膜萎縮性改變、胃黏膜層見以淋巴細胞和漿細胞為主的慢性炎症細胞浸潤的慢性胃炎。那麼慢性非萎縮性胃炎胃竇嚴重嗎?

胃竇是胃的一部分,是一個解剖學名詞,需要說明胃竇的病變性質才能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是胃竇的炎症、潰瘍,多數可以口服藥物保守治療。如果是經久不愈的胃竇炎、胃潰瘍需要行胃鏡或者碳13、碳14呼氣試驗明確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只有在徹底的根治幽門螺旋桿菌才能徹底的治癒胃炎、胃潰瘍。如果是胃竇癌則胃癌診斷明確,需要完善腹部CT、上消化道鋇餐檢查、全身骨顯像等檢查明確有沒有腫瘤轉移。根據檢查結果判斷下一步的治療。通常來說胃竇要比胃炎、胃潰瘍嚴重。偶爾的一次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復發或使病情加重,必要時中醫中藥調理。

一般而言,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比慢性萎縮性胃炎要好一些。但是都屬於慢性胃炎,需重視。一般胃病病程較長,極容易復發,發作期需到醫院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慢性非萎縮性胃炎胃竇嚴重嗎的介紹,我們知道了一般而言,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比慢性萎縮性胃炎要好一些。飲食宜吃溫熱軟爛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生冷硬食物,忌濃茶咖啡。嚴禁菸酒,偶爾的一次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復發或使病情加重,必要時中醫中藥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