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吹空調嗎

一旦成為孕婦,準媽媽就成了家中的“國寶”,凡事都受重點保護。好像任何事都需要三思而後行,例如在炎夏,孕媽們都有這樣的需求,想吹空調。但是在孕婦吹空調的這件事情上,有很大的爭議。那麼,孕婦可以吹空調嗎?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由於坊間流傳的禁忌,怕孕婦吹空調可能會導致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很多孕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可到了夏天,悶熱難捱,不吹空調都不知道該如何度過。但其實,這些問題也許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嚴重,許多“危害”,只要你在吹空調時多注意一下,就是可以避免的。所以,吹空調,並不算是孕婦禁忌。

相反,如果處於悶熱的環境,反而不利於孕媽和胎寶寶的健康。高溫會讓孕媽心跳變得更快,從而使流向胎兒的血液量減少,這可能會對孕媽的寶寶造成壓力。因此,為了寶寶和媽媽的健康,適當使用空調能有效降低室內溫度,讓孕媽感覺舒適些,有助於孕媽保持平靜的心情和良好的食慾。

孕婦的代謝比一般人高,體溫也比非孕期要高0.2℃-0.5℃,而且孕婦的耐高溫能力較差,因此會比普通人更怕熱。其實,孕婦是可以吹空調的。孕婦只要正確吹空調,不僅不會傷害胎兒健康,而且利大於弊。比如空氣悶熱,人體感到熱時,胃口也會受到影響。使用空調改變室溫,會讓孕婦覺得舒適,從而心情也會變得平靜下來,食慾也會變好。

綜上所述,孕婦是能吹空調的,雖然說吹空調不是禁忌,但是孕中的抵抗力不同往日,特別容易受到影響。所以孕婦吹空調時要注意空調的溫度。因為孕婦抵抗力較弱,空調溫度不可過低,將空調的溫度定在23至28度,室內感覺微涼就可以了。切忌溫度太低和室外溫差太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