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鐳射手術疼嗎

近視眼鐳射手術疼嗎?近視眼鐳射手術是用一種特殊的極其精密的微型角膜板層切割系統簡稱角膜刀、將角膜表層組織製作成一個帶蒂的圓形角膜瓣,翻轉角膜瓣後,在計算機控制下,用準分子鐳射對瓣下的角膜基質層擬去除的部分組織予以精確氣化,然後於瓣下衝洗並將角膜瓣復位,以此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形態,調整角膜的屈光力,達到矯正近視、遠視或散光的目的。

能不能做近視眼手術並不完全取決於近視度數,還需要透過24項手術術前檢查才能決定。就近視度數而言,近視眼手術的種類不同,可以治療的度數範圍也有所不同。低至一兩百度,高至兩三千度,都是有機會透過近視眼手術摘掉眼鏡的。

近視眼手術有哪些。

目前主流的近視眼手術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一類是晶體植入類近視手術。前者是透過對角膜的塑形來達到糾正視力的目的,目前最好的術式為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後者是透過將人工晶體植入眼內來糾正視力,目前最好的術式為ICL/PICL。

近視眼鐳射手術是一種無痛手術,它的安全性大家更是不必擔心的。近視眼鐳射手術是在眼睛角膜上進行的,因角膜上無血管,表面有豐富的神經末稍,透過表面麻醉劑滴眼能完全麻醉角膜表面的神經末梢,鐳射治療時沒有一點知覺,更沒有一點疼痛感,做完手術即可回家,無需住院,不影響正常用眼。

在近視眼鐳射手術治療近視眼後半小時,眼部會有較明顯的異物感、畏光、流淚等刺激症狀,一般術後3到5小時會逐漸消失,時間長短因人而異。這段時間需要做的就是閉目休息,3到5小時以後就沒有感覺了,視力也恢復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