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筋膜炎怎麼治療呢

一年前我得了腰部筋膜炎,當時整個腰都直不起來,走路還得彎著腰走,中間吃的藥數不勝數了,都喪失信心了,最後終於找到了一種方法,我現在的病情比以前好多了,在也不用那麼痛苦了,我來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方法。

1、按摩的時候以大小魚際著力,在腰痛的那個位置的軟組織上做出環形的揉動,就是轉圈的動作,從上往下,要稍微用一定的力,這樣反覆的揉七到八分,是腰部筋膜炎引起的。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公立醫院中醫康復理療科就診,可以做針灸,按摩,推拿,小針刀或者臭氧治療效果好,患處可以熱敷或者烤燈照射。平時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2、應該是慢性勞損造成的腰部筋膜炎,與長期彎腰上班和坐久有關。對於您現在的狀況,要生活規律,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多做腰背部的伸展運動,儘可能不要彎腰負重。可以採取腰部針灸、按摩、烤電等方法進行治療,配合外用活血舒筋膏等膏藥治療。在前臂的尺側面接觸患者的面板,做出半環形和環形的動作進行揉動,這種方法接觸的面積比較大,每次可以揉動五分到七分。

3、腰肌筋膜炎主要是由於慢性的勞損引起的腰背部就疼痛活動功能受限的症狀。對於這種情況的治療,主要是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治療。例如首先要注意休息,停止腰背部的劇烈的勞動。可以做一些熱敷理療,配合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等方法緩解症狀,點狀疼痛也可以做區域性封閉治療,效果都是不錯的。把雙掌按壓、雙手相疊在腰部的位置,用掌根著力進行按壓,按壓的時候動作一定要保持均勻的力,動作要緩和些,按壓到一定深度的時候,可以做出旋轉按壓,每次十分鐘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