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

我是一名白領,平常上班基本上都是坐在辦公室,有時候因為工作忙,一天都很少起來走動,突然有一天腰部感覺非常痛,去醫院檢查是腰間盤突出,醫生說不算很嚴重,平時一定要注意預防。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定要改變坐的姿勢,保持腰部平直,對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十分重要。大多數上班族90%的時間都坐著,剛開始時坐的可能相對要端正一些,慢慢的腰就彎了,這裡要提醒的是,隔段時間應起身走動一下比較好,比如倒茶水,上洗手間等,這樣可以相對緩解疲勞。

2、其次,在飲食方面也應多注意,健康的體質是抵禦疾病的先決條件,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儘量不要為了圖方便,去吃那些油炸的快速食品,因為這類食品脂肪高,膽固醇高。

3、冬天注意保暖,不要讓腰部和腿部受涼,避免身體感染風溼寒,夏天的時候,不能長期在空調下吹風,這樣也容易受涼,平常午睡時候記得給自己腰部搭個小外套。

注意事項:

提重物時注意不要彎腰,身體不能過度勞累。

可多吃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要是天冷的時候出去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多的注意,補充自己缺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常見的新鮮水果都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的。自己多多調理最好。我們正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忽略平時的保養。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