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

這樣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多保暖,不應該受涼,並且不應該過度的勞累,提重物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姿勢等。另外要選擇合適的治療的方法,這樣不容易讓腰椎間盤突出復發,必要的時候要做手術,不應該只是單純的吃一些止痛藥等。

由於生活壓力的變大,生活節奏的變快,很多的年輕人需要經常的坐在辦公室裡,這樣導致腰部會受到很大的損傷,有的人因為長期的坐著,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這時候如果嚴重的話就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後有復發的可能性,所以應該積極的預防復發,那麼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呢?
1、怎麼預防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應該在平時生活中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應該注意保暖,不應該受涼,不能過度的勞累,站著和坐著的姿勢也應該保持正確的姿勢,如果脊椎有不正的現象,就會出現椎間盤的受力不是很均勻,這時候就可能造成腰椎間盤突出,所以要保持正確的坐姿還有站姿,俗話說的好站如松坐如鐘,就是這樣的。如果是做壓腿的鍛鍊的時候,不應該幅度特別的大,有可能造成腰椎間盤的突出復發。在治療後應該多臥床休息,不要幹太重的活,提重物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姿勢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如果病情已經趨於穩定,那麼在短時間內,應該不要過度的勞累,因為這樣會使髓核再次的突出,導致病情的復發。在寒冷的環境下或者是潮溼的環境下,如果患病的地方受涼,這個時候也是很容易導致復發的。
2、有時候早就註定要復發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首先要看選擇的治療的方法適不適合,如果只是針對表面的症狀進行處理的話,比如說只是吃些止痛的藥物,然後症狀消失了,但是比如說受到外界的刺激等,症狀又復發了,所以說這種情況下,就是註定要復發的情況,所以在治療的時候應該選擇能夠治療根本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