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膿腫怎麼辦

牙周膿腫是發生在牙周袋壁的急性侷限性化膿性炎症,一般發生於重症牙周炎的深牙周袋,是感染導致的。患者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用阿莫西林和牙痛安或點滴青黴素以及甲硝唑進行治療,但是具體如何用藥如何治療還是要去醫院牙科確診病因治療。

如果牙齦腫脹,而且有明顯的發炎症狀時,就要考慮患者是否存在比較嚴重的牙周疾病了。牙周炎偶爾因患者抵抗力下降時,會引起對應的牙齦發生急性牙周膿腫,患者會有較為強烈的疼痛感,而且還會存在化膿現象的出現,是很嚴重的牙周疾病。那麼,牙周膿腫怎麼辦?
治療這種疾病,首先進行應急處理,要切開牙齦排膿,然後再使用過氧化氫溶液和生理鹽水溶液交替沖洗,然後還要進行牙周炎的治療,從而降低急性牙周膿腫再發的可能,藥物使用要區域性塗布碘伏,再加口服抗生素進行消炎。
不治療牙膿腫就無法消退,即使膿腫分散,並且疼痛停止,仍然需要專業的牙科治療。患者要及時治療蛀牙和創傷牙齒,治療目標包括排出膿腫,根除和阻止感染擴散,保留牙齒(儘可能)並預防併發症。抗生素可以殺死導致牙周膿腫的細菌,幫助身體修復牙齒和骨骼,所以要對症服用抗生素。
根管治療可以幫助消除感染並儲存牙齒。這涉及去除病變牙髓和排出膿腫。將牙齒的牙髓腔和根管填充並密封,然後加蓋。在感染清除後,也可以建議根管手術切除任何患病的根組織。
感染牙齒的拔除:如果牙齒不能透過根管治療恢復,則必須拔除牙齒。您的牙醫會去除牙齒並排出膿腫以消除感染。然後,您的牙醫將透過對牙齒尖端的所有感染軟組織進行刮治進行隨訪。
在麻醉下手術室可能需要排出已擴散到口腔或頸部的膿腫。此外,如果膿腫仍無法癒合,或在經過常規根管治療後膿腫增大,很可能需要手術和填充根尖,以及診斷活檢。牙齒和下頜的嚴重感染,身體的繼發感染及其併發症可能危及生命,需要急診室或長期住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