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辦

寶寶哭鬧不吃奶,首先要找到原因。觀測寶寶的口腔有沒有皰疹或者是潰瘍,如果有皰疹或者潰瘍,寶寶很疼,會導致拒奶或者煩躁不安。有的寶寶還會流口水,這種情況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也可能是鵝口瘡,要保持口腔衛生、乾燥清潔。

寶寶在成長期間,有些疾病是難以避免的,尤其是寶寶不會透過語言來表達,所以在出現不適的時候,就會透過哭鬧的方式告知家長。不吃奶是很多寶寶成長期間會出現的問題,有些寶寶出現哭鬧不吃奶就會讓家長十分擔心,那麼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辦?
當孩子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必須要先判斷孩子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吃太多了,孩子受涼了,或者是肚子不舒服,在這樣的情況下才能夠明白孩子症狀,也能夠對症的給孩子治療,改善孩子吃奶愛鬧的現象。
如果孩子是由於腸胃不舒服,那麼看到奶水之後是肯定不愛吃的,還要看看孩子是不是感冒了,如果是感冒了,則要給孩子及時的治療,降低孩子發燒的機率,並且期間要保持清淡的食物。
而當孩子吃奶的時候如果出現了抗拒的現象,那麼還要看看是不是孩子上火了,或是尿不溼不舒服了,要不就是奶水太熱了,這些都有可能會讓孩子受不了,所以孩子吃奶的時候愛哭鬧。
當孩子吃奶的時候如果愛哭鬧,並且還排斥的話,則要考慮孩子是否有發燒的現象,如果有發燒的現象,則要及時的給孩子合理的降溫,要多給孩子喝水。
寶寶哭的原因其實有很多,寶寶除了生病時會哭鬧,還可能是餓了、渴了、腸胃不舒服,還可能是缺乏安全感,但嬰兒晚上哭鬧不吃奶就很有可能是腸胃不舒服引起的。
寶寶的腸胃發育還不完整,乳糖酶與腸激酶活性較低,難以完全消化攝入的乳糖和蛋白質,寶寶就會出現晚上哭鬧、吐奶、煩躁、腹瀉、便秘、脹氣等不適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