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是咋回事

卵巢囊腫多發生於生育年齡,卵巢囊腫會影響卵巢的正常工作,導致月經週期的紊亂,為了緩解卵巢囊腫患者的臨床症狀,患者的飲食應該清淡,忌食刺激性食物,糾正卵巢囊腫患者飲食習慣,少吃高脂高蛋白食品及精加工食品,如罐頭類食品。

卵巢囊腫是一種女性比較熟知的疾病,在婦科中特別常見,女性可因患有卵巢囊腫進而影響正常的生育功能,需要患者及時發現卵巢囊腫的症狀,查明卵巢囊腫的原因,並且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一、卵巢囊腫的原因
研究表明,大約有25%的卵巢腫瘤患者存在家族史。卵巢腫瘤多發生於生育年齡。臨床上很多卵巢囊腫患者的病理改變是卵巢產生太多的雄激素,雄激素分泌太多的主要原因就是內分泌系統功能異常作用。長期生活習慣不好、心理壓力過大可能造成體質酸化,人體的機能下降,發展為卵巢囊腫。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及飲食習慣變化,部分女性豐乳、減肥,使卵巢腫瘤發病率增高,年輕化趨勢明顯。此外濫用不合格化妝品也是導致卵巢囊腫的原因之一。
二、卵巢囊腫的症狀
女性明顯感覺到腰圍增粗,腹部有不適或者有腫塊,下腹有墜脹感,有的女性還會腹痛。如果卵巢囊腫壓迫橫膈,會影響心臟,會出現呼吸困難、心悸。該病影響卵巢的正常工作,導致月經出現紊亂,女性有月經紊亂、腹痛等症狀時,建議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
三、卵巢囊腫患者應該注意飲食
卵巢囊腫患者的飲食應該清淡,忌食羊肉、蝦、蟹、鰻魚、黑魚、辣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偏食可導致營養不良,應糾正卵巢囊腫患者飲食習慣。卵巢囊腫患者不吃容易脹氣的食物,如洋蔥、豆製品等,可吃些大蒜,可生吃還可煮熟吃。患者不要吃含激素類的食物,如蜂王漿、桂圓等。少吃高脂高蛋白食品及精加工食品,如罐頭類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